Event Horizon

In indefinite hiatus
看足球去了

[鸣爱]初恋就要做好被拒绝的觉悟(校园AU 一发完)

我说这是迟到的情人节贺文你们信吗


初恋就要做好被拒绝的觉悟

我爱罗有一个喜欢的人. 

对他而言, 承认这件事用尽了他所有的勇气. 在此之前,他没有喜欢过任何人. 

我爱罗从小就是一个安静的男孩, 不喜欢人多喧哗,不喜欢吵吵闹闹. 他只喜欢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里静静的读书, 看电影,或者写作, 任何打扰都会让他心烦意乱. 在学校里他也从来不社交,一直都是独来独往, 空聊只会让他精疲力竭.他在自己周围画了一个圆, 圆内只有自己,圈外是剩下的整个世界. 他的父亲曾经认为他有自闭症, 强迫他去心理医生那里.但我爱罗不觉得这是自闭症. 他只是不信任,也不喜欢外面的世界而已, 想一个人待着并没有错.

直到他遇到了漩涡鸣人, 那个硬闯进他的圆圈内的陌生人. 

在我爱罗还在圈内, 鸣人在圈外的时候,我爱罗就知道鸣人是个大大咧咧的外向男孩. 鸣人喜欢在课上和老师辩论, 捣乱,常常把全班的人都逗得哈哈大笑; 他有一群好朋友,下课总和他们闹得鸡飞狗跳; 他的成绩并不是最好的,经常求各路人的作业借鉴; 他是学校篮球队的明星球员, 随手一个灌篮能够引来周围无数欢呼和尖叫. 

这一切都不应该让我爱罗被吸引的. 

只是鸣人每次见到他都会大声的叫他: “我爱罗大人!”顺便敬个礼. 会可怜巴巴的摇着他的肩膀说: “我就看一眼不是抄,求求你了学霸大人…” 会在食堂里和他偶遇的时候嫌弃他吃得太少: “会长不高的,我爱罗大人!” 会在他一个人坐在教室里不去参与班级活动的时候问他: “你不孤独吗?”也会在考试成绩出来后揽住他的肩膀: “不愧是我爱罗学霸啊,厉害!”

只是有一次, 鸣人在文学课上放生朗读了普希金一篇天鹅与人类交合的诗歌后, 在哄笑声中大声的问:“怎么样, 我爱罗,我是不是特别有朗诵的天赋?” 或者在篮球比赛获胜后不停的问他: “我爱罗,我厉不厉害, 牛不牛?”并且不得到回答就不停止. 

鸣人让他总想要发笑. 

那次鸣人在教室里用音响放声高歌, 难听又搞笑,我爱罗实在忍不住了, 用书捂着脸,浑身发抖, 然后是鸣人的大叫:“我的天, 我让我爱罗笑了!我说我的歌声有深入人心的力量吧?” 我爱罗更忍不住了.

那之后, 忍住笑就变得越发困难了.一开始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. 为什么嘴角总是不由自主的勾起? 为什么每次看到鸣人都会感到开心? 为什么总是想要见到他?我爱罗不会询问别人, 因此他只能上网搜索.

但是这怎么可能呢? 他不可能那种喜欢鸣人,因为爱不是属于他的情感. 他不会爱上任何人.

他打算躲着鸣人, 但发现他躲不了.

鸣人在…所有的地方.鸣人在他的脑子里. 

他第一次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, 在一个人走着的路上,在一个人占据的食堂桌边, 感到孤独.

孤独吗? 他从来都不知道孤独是什么, 他喜欢与自己做陪伴,享受那些时光. 直到现在.一个人那么的, 让人窒息的孤独.想要找鸣人说话, 聊什么都可以.

那一刻他才想到, 也许…也许他已经让鸣人进入他的圈子里了. 

但我爱罗没有感到释然的开心. 他感受到了酸酸的疼痛从胸腔内蔓延, 麻木他的四肢,让他忽然想要哭泣. 哭,又是一个陌生的行为.

因为鸣人不会喜欢他的. 鸣人有那么多的朋友,对每一个人都是这么友好. 我爱罗不在的话,鸣人不会分任何心思给他. 

于是我爱罗决定, 要把这个秘密带到坟墓里.不会让任何人知道, 不会让任何人发现,不会影响到任何人. 

生活继续着, 我爱罗小心谨慎的守护着这个秘密, 完美的自控力让他掩饰的滴水不漏.

高中最后一年的情人节一周前, 鸣人在教室里等他的朋友去打篮球, 而我爱罗在准备自习课.这种时候, 鸣人一定会找他聊天的.

“嘿, 我爱罗,情人节有计划吗?” 鸣人贼贼的笑着.

“没有.” 我爱罗摇头,觉得应该让对话进行下去, 就继续问,“你呢.”

“我很高兴你问了!” 鸣人兴奋的拍着桌子,“我打算给小樱一个大惊喜! 但我不能告诉你,免得你透露.”

“鸣人.” 我爱罗有些无奈.他字面意义上的只和鸣人交流学术以外的事情.

见鸣人不打算说, 我爱罗也不问了,换了一个话题: “但小樱不是喜欢佐助吗?”前一年的情人节历历在目, 小樱当着校长的面向佐助告了白. 

鸣人耸耸肩: “那又怎样?”

怎样? 我爱罗盯着鸣人:“你会被拒绝.”

“所以呢?” 鸣人又耸肩,“我爱罗啊, 你知不知道,我的心里装满了爱, 不说出来我会爆炸的!我一定要说出来, 至于结果,谁还没被拒绝过呢, 笑笑就过去了嘛.”

我爱罗似懂非懂, 只知道等他回过神来,他已经站在了一家商店门口. 一定要说出去吗?我爱罗思考着. 内心装满了爱,会爆炸的. 他叹了口气.他的确一直都有这种感觉, 内心不断的膨胀着,好像下一刻就会将秘密吐露出来. 他买了一些贺卡和包装盒,回家自己做了巧克力, 装好后,他动笔在贺卡上写了起来. 

“漩涡鸣人:” 他写道,“谢谢你总是让我笑.” 他停住,“希望你能记住这份礼物.” 然后包装起来.

他忽然又想哭了. 这份礼物送出去后,这份感情也是时候结束了. 或许真的只有说出来,才能得到解放吧, 留的越久只会越疼.

情人节的前一天放学后, 我爱罗确认走廊没人后蹑手蹑脚的走到鸣人的柜子面前. 他拿着万能钥匙打开了柜子门, 然后各种粉色的盒子稀里哗啦掉了一地. 原来已经被塞满了…我爱罗急急忙忙的把那些盒子塞回去, 却发现没有地方放自己的了. 他努力地挤着那些盒子,越来越焦急, 甚至额头有些出汗.然后他听到一个声音.

“我爱罗? 你在我的柜子那里…”鸣人忽然不说话了, 而我爱罗浑身僵硬,一动不动. 

打破沉默的是再一次掉了一地的盒子, 就像我爱罗碎了一地的心和自尊. 

我爱罗猛地回过神, 转身就跑.他一直一直在跑, 哪怕离学校已经那么远,哪怕鸣人根本没有追上来. 

他进了家门, 第一件事是找到手鞠和勘九郎.

“我能转学吗?” 我爱罗问,“转到哪儿都行, 欧洲,美国, 中亚…”只要不是这里, 只要足够遥远.

“我爱罗, 你在说什么呢?”手鞠惊讶的看着他, “这是你的最后一年了,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啊! 发生什么了?”

我爱罗不打算说: “我要转学,或者辍学也行, 留级一年…”

“我爱罗!” 勘九郎打断了他的话.

“我不想呆在这儿了.”

手鞠叹了口气: “如果你不告诉我们原因,我们是不会同意的.”

“没错.” 勘九郎点头.

对此, 我爱罗摔上了门.

过了很久, 手鞠敲了敲门:“如果你告诉我原因, 我就同意,怎么样?”

于是我爱罗打开了门. 他很少和姐姐哥哥交流,但不是因为不信任, 只是因为有些事情告诉家人太难为情了. 

但如果能离开这儿, 他不在乎.

于是他终于将心中的这个秘密说了出来. 手鞠认真的听着,没有笑话我爱罗, 许久后说:“但是你为什么要逃跑呢?”

这难道不明显吗? “我不想…被拒绝.” 拒绝.不去爱就不会感受被拒绝的痛苦, 但现在对他而言太晚了.他曾经向舅舅寻求爱, 却被告知他不被爱着,他向父亲寻求爱, 却被抛在了身后.他只是再也不想被拒绝了. 

手鞠温柔的握住他的肩膀: “我爱罗,多年后你如果回忆起来现在, 你一定会嘲笑自己.”

我爱罗皱眉: “为什么?”

“每个人都会被拒绝, 这是常态.”手鞠说, “而初恋更是要做好被拒绝的觉悟啊.”

“可是我不想…”

“重点不是那些拒绝你的人, 我爱罗.”手鞠继续道, “被拒绝就将之抛弃脑后,不值得为此难过; 重点是那些无论如何都会接受你的人.”

我爱罗凝视着手鞠, 发现勘九郎也站在了门边,笑着看着他. 对啊,他怎么忘记了, 他从来不是独自一人,他也有可以分享痛苦和快乐的人. 

分享痛苦…大概指的就是这种时候吧.

我爱罗点了点头. 

第二天, 当他强迫自己的脚带自己来到学校后, 他对自己默念一百遍一定要保持冷静, 被拒绝也要洒脱的接受.然而当他看到鸣人就站在自己的柜子那里等着他的时候, 他不淡定了.

为什么鸣人要在那里等着他? 为什么这么突然?我爱罗没有准备好, 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,昨天的直觉再次占领了他, 让他想要逃跑.

鸣人注意到了我爱罗的到来, 对他挥了挥手.现在跑的话, 鸣人应该也不会追上来吧?我爱罗当机立断, 转身迈步,然而这次刚刚迈出几步, 胳膊便被身后的人抓住了.

“这次不会让你轻易的跑了.” 鸣人严肃的说.

我爱罗惊恐的转身, 知道挣扎是没有用的.

“你…你想干嘛?”我爱罗问, 决定长痛不如短痛,硬着头皮上好了.

“不想干嘛啊.” 鸣人收回了手,“等你和你一起去上课, 不行吗?”

我爱罗皱起眉. 鸣人难道忘记我爱罗昨天做的事了? 还是说,通过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来委婉地拒绝自己? 如果是后者,不得不说我爱罗是感激的. 他不想失去鸣人这个朋友,希望一切能恢复到常态. 

“哦.” 我爱罗回应,再次走向了自己的柜子, 鸣人跟在自己的身后.

我爱罗将钥匙插入柜子, 迅速打开.

然后随着一声巨响, 他被心形的气球和无数彩色纸屑淹没了. 走廊里的所有人都转身看着他, 接着鸣人捂着肚子开始发出巨大的笑声.

我爱罗呆呆的站在那里, 无法理解刚才发生了什么,然后他看到柜子里有一张粉色的折叠信纸, 上面只写了一句话:你是我的了—漩涡鸣人.

我爱罗, 平生第一次,脸红了. 

但是这不对, 我爱罗仅存的理智告诉他:“你不是说要给小樱一个惊喜吗?”

“那是骗你的啊, 我以为你看出来了,全班人都看出来了!” 鸣人还在笑,“你刚才的表情太, 太好玩了,没想到你还可以有那种表情, 哈哈哈哈哈.”

“骗我? 看出来什么?”我爱罗第一次觉得自己智商不够, 有些恼怒的瞪着鸣人.

鸣人叹了口气: “你还真不是一般的迟钝…我以为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了, 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所以一直在保持距离. 所以我才故意说小樱之类的话让你不要怀疑我会给你送礼物.”

和人保持距离是他的常态, 他怎么也想不到鸣人会觉得那是拒绝的意思. 但是,我爱罗更在意的是…

“所以你是…抱着被拒绝的心态给我准备的…这些?”我爱罗指了指一地狼藉.

“是啊.” 鸣人点了点头.

我爱罗内心一阵触动. 他忽然回想起鸣人对他说的一点都不在乎拒绝的那番话, 那番让他也鼓起勇气的话.原来那些, 是指的自己啊.

“直到昨天. 你惊慌的样子蛮可爱的.”鸣人开始无情的调戏我爱罗, “巧克力我也吃了,超级赞啊. 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拒绝你, 你知不知道你多可爱?”鸣人揉着我爱罗的头发.

我爱罗还没来得及反对, 卡卡西老师就从教室里冲了出来: “这走廊里乱七八糟的怎么回事? 鸣人,又是你干的吧? 给我打扫干净!”

“知道啦.” 鸣人翻了个白眼.

卡卡西看向猛盯着地面看的我爱罗, 摇了摇头:“别让恋爱影响学习啊.” 然后离开了.

我爱罗更加难为情了, 只想赶紧去教室,但是鸣人偏偏不让他如愿, 从书包里拿出来一个笔记本递给了他: “我本来想加上玫瑰,但佐助说我没创意, 切.所以我就用玫瑰花做了个书签, 怎么样,厉害不?” 

我爱罗一打开本子, 就翻到了夹着鸣人所说的书签那页. 玫瑰花被做成了标本,镶嵌在了书签上. 

下一刻, 鸣人将双手撑在了柜子上,将我爱罗夹在了柜子和他中间, 笑眯眯的问他:“说啊, 我厉不厉害,有没有更喜欢我?” 

我爱罗觉得他要被鸣人杀死了. 他几乎不能呼吸.

“谢谢.” 他憋出这句话,将本子紧紧搂在怀里.

鸣人捏了一下他的脸: “这次放过你,但以后我会要求更多的哦, 小爱.”

划掉刚才那句话, 我爱罗已经被鸣人杀死了.

 

手鞠在做晚餐的时候, 从窗户正好看到了正在和一个金发男孩告别的我爱罗. 

我爱罗的嘴角罕见的勾起着, 对金发人说了什么.手鞠好奇的打开窗户. 

“没有告别吻吗?” 金发男孩大声抱怨.

我爱罗僵住了, 手都不知道往哪放:“如果你要求的话…” 

话还没说完, 金发人就躬身毫不客气的吻了他, 过了很久才放开,咧嘴一笑: “明天见喽.”

我爱罗很少会要求什么, 手鞠好笑的想,幸好遇到了一个会主动的.

我爱罗走进家门的时候, 手鞠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: “你看起来心情不错.”

“嗯.” 我爱罗一本正经的点头,但谁都看得出来他脸上的红晕多么不正常…还有嘴唇的颜色也过于红润了. 

“没被拒绝?” 手鞠笑着问.

我爱罗摇头, 咬住嘴唇似乎在阻止自己笑的太明显. 

“找时间给我和你哥认识一下.” 手鞠对我爱罗眨了眨眼.

 

多年后, 我爱罗回忆起了那个他送巧克力被鸣人逮住的那天晚上, 的确觉得自己傻透了.幸好, 幸好他和鸣人,都做好了被拒绝的觉悟. 

 

END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24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Event Horizon | Powered by LOFTER